品觀點|百人「夜宿東區」運動再起 喊居住正義「郭董該來睡睡看」

分享:

品觀點|百人「夜宿東區」運動再起 喊居住正義「郭董該來睡睡看」

2019/11/05 05:24:54文/

對台灣年經人來說,居住問題非常嚴重,全國購屋痛苦指數高居全球前10名,其中雙北市更是名列全球前3名。「居住正義改革聯盟」近日在臉書社團發起「夜宿東區街頭」活動,從4日至8日一連5天夜宿東區,現場還搭起帳棚,讓報名的民眾可以住帳棚、睡東區。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共有7位共同發起人,於今年10月16日成立,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前都發局長林洲民,還有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房市專家Sway與呂佳育、吳少喬兩位媽媽。

該聯盟有3大訴求,分別為「完成實價登錄2.0,落實房市資訊透明」、「修法課徵囤房稅,抑制不動產炒作」、「履行社會住宅承諾,解決青年租屋困境」。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表示,「少數人靠炒作房地產獲利的代價,就是許多人被房貸和房租壓得喘不過氣,越來越多的年輕世代『不敢婚、不敢生』,導致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除了個人受害,土地價格和店租不斷飆高,也扼殺了企業投資和市場繁榮,台北東區的空店潮,就是最好的例子」。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表示,「在11月4日至8日共5天的晚上,借了東區的龍門廣場,舉辦5天的夜宿活動,採報名方式夜宿,每日約有40人,也就是5天共200人的活動志工及自願者。另外,9日下午也將舉辦東區集結行動,會邀集各政黨人物參與,表達對居住的看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