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進總統府?楚瑜 國瑜搶掛正藍旗

分享:

「宋」進總統府?楚瑜 國瑜搶掛正藍旗

2019/11/05 04:42:06文/

【觀點】
宋楚瑜已屆七十八之齡,雖養生有道,然江山代有才出,2020再戰總統,不禁讓人質疑「廉頗老矣,尚能飯否?」但從種種跡象來看,宋楚瑜吃這碗政治飯不僅食量佳、牙口也好,可謂「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也因此,對於王金平能想到整合第三勢力求總統門票,難道握在手中的宋楚瑜就沒有想到嗎?會肯輕易讓出?

另,據《品觀點》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的支持度跌到25.1%,眼見呆坐民調地板,宋楚瑜也信心大增,看來「誰是老三還不知道」,期待宋主席再給大家耳目一新之感。

隨著總統、副總統登記日接近,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傾向自行參選,而不是將選票讓給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的可能性大增。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日前透露,宋楚瑜參選機率高達8成,但何時宣布,還是要看宋楚瑜本人。

對於王金平證實已與宋楚瑜見面,張碩文表示,兩人見面當然是好事,見面是為了談合作談,而親民黨保持開放態度,只要是不認同藍綠繼續惡鬥的政黨或個人都樂意合作。

至於宋楚瑜如果參選,副手是否為王金平?張碩文則說,宋王確實曾經見面,並指副手人選有很多人推薦,不過王金平始終是以選總統為原則,似乎給了王金平一個軟釘子。

另就外界傳聞宋楚瑜副手可能找《財訊》社長謝金河。對此,張碩文則表示,上次宋楚瑜接受謝金河採訪時,謝有問宋何時宣布?宋回答「等你啊!」儘管當下只是開玩笑,不過宋有慎重提到,謝金河是一個熟悉台灣、東南亞、美國情勢的財經人士,有請謝金河好好慎重思考。

張碩文也強調,如果最後宋楚瑜決定參選,絕對不只是當母雞來帶小雞,而是藍綠惡鬥20年,不表態選民還有將近四成,大家都很期待有第三個選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