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芭辣拳! 趙少康出15.17.19  吳敦義回8.9.10    

分享:

嘩芭辣拳! 趙少康出15.17.19  吳敦義回8.9.10    

2019/11/06 08:27:46文/

【觀點】
吳敦義一喊出不分區擬名列「8、9、10」,不禁讓人直覺反應,上次國民黨在艱困中都可以拿下11席,怎麼這次感覺深怕無法「破10」?身為黨主席只求自保安全,不但沒有勇氣往後排,還讓人有「看衰自家黨」之感。顯然國民黨嘴巴喊團結力拼,但腦子根本還沒醒,手中也還在算計著怎麼分位子。早已離開國民黨的趙少康,一眼看出「葫蘆裡的膏藥」是毒藥,所以幫忙開出這帖「醒腦藥」,還賭上自己的未來,藥方的確又凶又猛,就看看國民黨能不能快點清醒。

國民黨積極布局不分區立委名單,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在自己的節目中談到,如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列在不分區第15名,前總統馬英九列第17名、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排第19名,他就願意重回國民黨,並列名不分區第21名,為藍營大團結而戰。對此,黨主席吳敦義回應「這太神了」。

吳敦義接受專訪時表示,34席不分區,「老實講能拿到十四,已經是上策,」現在執政黨可以四處撒錢、是他們有本錢,但這34席,選民不可能都投給國民黨,他相信台灣民眾黨一定也會有所斬獲。目前國民黨內部樂觀估計,不分區囊括大約14至15席很有機會。而對於日前傳出吳敦義等6人內定為安全名單,吳敦義今也駁斥,那是被編出來的。

對於自己是否會列入不分區名單?吳敦義強調,他會考慮列不分區,但是還沒有決定,但也透露「假如有適當機會排在第8、9或10名」。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說,吳敦義列名8、9、10,討罵而已,應該排在第15名。黃暐瀚順勢還教吳敦義一招,可以反趙少康一軍,就是告訴趙少康,馬和他朱無法替他們決定,「我排15沒問題,請趙少康先生也回來列名17,好不好啊」,這樣大家就會振奮,一秒鐘逆轉情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