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打!首波針對學生、醫事人員

分享:

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打!首波針對學生、醫事人員

2019/11/06 08:00:37文/

今年第一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將在15日開打,這一次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疾管署表示,研究發現針對學生集中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社區整體流感疫情與家中其他孩童的流感嚴重度,不過接種流感疫苗仍屬自願性質,非強制接種。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我國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是參考各國流感疫苗接種政策,及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專家建議,並考量國內外流感流行病學與疫苗接種效益等相關研究,以感染流感後容易併發重症的高風險群及容易傳播流感病毒的高傳播群族為主。

當然,接種流感疫苗只是額外保障,平時就應該養成勤洗手習慣、雙手不碰觸眼口鼻、發生咳嗽或打噴嚏時,需使用手帕或衣袖遮住口鼻、前往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時應配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不外出等,將這些保健措施落實在你我的生活,就能降低流感傳染風險,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