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時間最長可接受? 網友曝關鍵是......

分享:

通勤時間最長可接受? 網友曝關鍵是......

2019/11/08 16:00:00文/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尤其是台北市中心,更是讓人望之卻步,因此不少購屋族在考慮買房時,會選擇距離市區較遠的區域以壓低預算,但這也意味著必須面臨通勤時間的考驗。一名網友近日就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自己認為過長的通勤時間有害身心,好奇大家可以接受多長的通勤時間呢?

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目前住在汐止,太太則在南港上班,如果把走路、塞車等等時間加起來,通勤時間單程就要50分鐘;自己則在松山工作,雖然坐火車從汐止到松山只要15分鐘,不過從「離開家門到公司門口」,整趟通勤時間至少30到40分鐘。

PO文網友指出,自己可以接受最長的通勤時間是單程約1個小時,再久會壓縮自己下班時間,不只很難抽出時間進修、運動,還可能延後吃晚餐時間,阻礙個人進步與健康。

這篇文章引發其他網友回應,有人指出,可接受的通勤時間與通勤型態有關,如果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接受的通勤時間就會比較長,「大眾運輸是一個小時內,但如果是自己騎車開車,超過半小時就累了。」、「騎車超過30分鐘,很容易恍神。」、「如果是坐大眾運輸,單程一個小時可以接受。」那,正在《品觀點》看這則新聞的您,又可以接受多久通勤時間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