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射「勞動三箭」搶選票 韓湊千億經費補勞保破洞

分享:

再射「勞動三箭」搶選票 韓湊千億經費補勞保破洞

2019/11/08 07:08:51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傾聽之旅來到新竹並展開青年座談,與學生代表、青年面對面,討論青年困境等議題。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當場拋出「勞動三箭」新政見,要湊1千億預算到勞保基金,解決低薪勞工的勞保問題。

韓國瑜陣營射出「勞動三箭」,針對勞工退休金部分,準備湊足1千億預算,同額補貼35歲以下,低薪勞工的「自提退休金」,以便照顧勞工退休生活;而在勞保部分,韓陣營則是提出,在當選後的2年內要編列千億預算,撥補勞退基金,之後每年持續撥補,並隨時檢討勞保基金的運用收益。

此外,張善政也提出,韓陣營將修正《就業保險法》,要將自僱型、獨立工作者納入就業保險制度,並延長第二胎以上留職停薪勞工的津貼至9個月,同時建立「部分失業給付」制度。

根據韓陣營的規劃,若以自提退休金上限6%,月薪3萬元的勞工為例,勞工日後只需要自提3%,也就是每個月只須提繳9百元至個人退休金帳戶,而另外的3%則是由政府相對等的補貼9百元,等於一年補貼勞工10800元。這項看似可以減輕勞工負擔、增進福利的政見,卻仍引發許多人質疑,經費到底要從哪裡來?對此,張善政表示,自己和韓國瑜都在業界待過,知道如何想辦法賺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