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13億給韓國瑜? 農委會要台肥盡快說清楚

分享:

借13億給韓國瑜? 農委會要台肥盡快說清楚

2019/11/12 05:47:14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被爆料購買豪宅,還被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加碼再爆,指韓國瑜等人曾找議員召開協調會向台肥施壓,成功借款逾13億元。對此,農委會以身為台肥最大股東的立場,要求台肥必須於一週內提出相關報告。

農委會表示,台肥公司為公開上市公司,經營應依公司法相關規定及公司治理原則透明、公開,以對股東及廣大投資人負責。農委會以台肥股東身分,將請公股董事於董事會正式提案,要求台肥公司應於一週內提出調查報告,以釐清相關事實、程序、借貸額度及年限,並向董事會進行專案報告,以督促台肥公司善盡公司透明的義務。

農委會為台肥公司最大股東,持股比例達24.07%,台肥董事會共計6名董事,其中包括董事長康信鴻在內的5位都是農委會代表。另有3名獨立董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也是台肥董事之一,他表示,將會盡快依公司法相關規定召開臨時董事會,並於董事會上正式提案,希望台肥盡早開始準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