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宋每四年一戰 被尊與「奧運 世足 閏年」並列

分享:

老宋每四年一戰 被尊與「奧運 世足 閏年」並列

2019/11/13 04:48:03文/

【觀點】
雖然宋楚瑜多次角逐總統大位,屢屢被網友揶揄「專業總統參選人」,但事實上,宋主席愛選幾次就選幾次,關你我甚麼事? 這不就是台灣民主可愛的地方嗎?從中也可看出,在台灣不會出現沒有任期限制的領導人,你也被不會被剝奪任何參選的權利。元首被批評是日常,政治永遠精采多元,這就是台灣。

香港局勢讓國際感到憂心,至今反送中風暴演變成為爭取真普選努力,甚至社會衝突嚴重對峙,警察衝進大學校園爆發流血衝突,學生傷亡。看起來台灣是何等幸福,民主價值格外珍貴。因此就算宋主席這回敗北,4年後還有雄心壯志,仍可出征再戰,個人的堅持與毅力值得敬佩外,或許這也是向台灣價值致敬。

距離總統大選不到2個月,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宣布參選,同時公開副手人選就是有「廣告教母」之稱的前聯廣董事長余湘。對於宋楚瑜五度參選正副總統,網友製圖問「每4年出現就會出現」的事情有什麼,藉此諷刺宋楚瑜要再度角逐總統大位。

臉書專頁「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在臉書上貼了一張圖,問網友「什麼東西每隔四年就會出現一次?」該圖列舉了奧林匹克運動會、世界杯足球賽、2月29日(閏年),而最後一張圖就是將第5度加入總統選戰宋楚瑜。小編更是下註解表示「辣個男人也許會遲到,但從不缺席」更說宋楚瑜才是真的「歡樂無法擋」。

對此,其他網友友感之餘,也毫不留情表示「不得不說全勤獎這精神很佩服」、「四年一次選舉男」、「20年來,值得尊敬的對手」,表示自小看他「選總統」到大。更有網友開玩笑說,「難怪總覺得這次大選少了什麼...原來是少這一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