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為什麼是我? 余天淚崩這麼說…..

分享:

余苑綺:為什麼是我? 余天淚崩這麼說…..

2019/11/15 13:00:00文/

歌壇長青樹的余天近年積極投身政壇,表現也備獲肯定,因此再度被提為2020年民進黨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繼續拚連任。日前他上節目談政治時,因為心中牽掛產後爆出直腸癌復發的愛女余苑綺,訪談期間數度哽咽、淚崩,為人父的不捨和擔憂盡在不言中。

余天在資深媒體人林昆鋒主持的節目《帶鋒向》中表示,余苑綺和她的姊姊和弟弟不同,是一個相當注重健康又養身的人,所以首次得知罹癌時,余苑綺很無助問他:「爸!為什麼是我?」余天雖然很難過,但知道此時要做的是當女兒的支柱,因此只能把眼淚往肚裡吞,打起精神不斷鼓勵愛女:「要保持好的心態,爸爸一定支持你。」

好在余苑綺沒因此自暴自棄,認真的做完12次化療後,且恢復良好;值得一提的是,余苑綺曾被醫生告知做完化療恐成不易懷孕體質,不料之後竟奇蹟般接連有孕,就當大家以為一切都否極泰來之時,余天夫婦卻發現余苑綺在懷第二胎的前4、5個月,有不斷咳嗽的症狀,因此覺得十分擔憂。沒想到請醫生做進一步檢查時,竟發現余苑綺包括淋巴、肺、肝,全都被癌細胞入侵。

說到此處,余天頓時哽咽,他說:「當下知道的時候,完全不敢跟綺綺(指余苑綺)說,只能跟太太抱頭痛哭。」聽到這裡,主持人林昆鋒也不禁鼻頭一酸,感同身受的說:「老婆之前肺部照到一顆,當時也不敢跟媽媽說,也不敢跟孩子說,兩個人就像微波爐一樣一直加熱(煎熬),所以那天太太看到綺綺的新聞,眼淚就流下來了。」

天下父母心,而父母的心也是最堅強不摧!余苑綺如今當了媽媽,卻也讓余天更不捨。余天淚崩說,余苑綺一直很堅強,就連第一次得知罹癌也沒哭過,但這次卻抱著他們痛哭,因為綺綺認為「小孩子才出生沒多久,往後該怎麼辦?」女兒心中千萬個心酸和痛苦,余天恨不得全攬在身上。

最後,余天不禁抹了抹眼角,叮嚀余苑綺別擔心好好休養,也喊話太太李亞萍別在女兒面前難過。他同時也向家人致歉目前必須力拚選戰,無法周全照料到家庭,希望家人們能多多體諒。余天的暖爸、好丈夫形象著實令人動容。另外,節目中還提到三重目前選戰情勢、與選情策略等,更多精彩的內容,請鎖定品觀點節目《帶鋒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