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被罵翻 黃暐瀚解析批「四不一沒有」

分享:

國民黨不分區被罵翻 黃暐瀚解析批「四不一沒有」

2019/11/14 13:00:00文/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被罵翻,即便後來經中執會調整,仍然止不住黨內反彈聲浪,14日更有青壯派議員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外面,徹夜靜坐抗議。不分區名單引爆輿論撻伐,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在《品觀點》節目《暐瀚觀點》裡評論,這份名單的特色就是「四不一沒有」。

重批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黃暐瀚在《暐瀚觀點》節目中直嗆這份名單「爛透了」,前15名年紀加起來高達904歲,其中更是沒有人年紀小於50歲,等同放棄年輕選票。黃暐瀚認為,現在年輕選民,都是「愛台派的」,國民黨名單顯然無法吸引年輕選票,而「不夠年輕」,就是這份名單「四不一沒有」中的「第一不」。

另外,來自柬埔寨的現任國民黨立委林麗蟬,近期為新住民爭取權益,表現出色亮眼,甚至獲得蘇貞昌肯定。不過曾獲「十大青年」殊榮的她,卻沒有被排進不分區名單。對此,黃暐瀚批評,這表示國民黨也放棄了新住民的選票,「台灣現在是移民社會,新住民已經有55萬人,下一代也有投票權了。」雖然攤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有個排名19的新住民代表牛春茹,不過黃暐瀚指出,從過去的經驗來看,排名19只是「排好看的」。「不重視新住民」是這份名單的「第二不」

除此之外,曾到中國人民大會堂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講的退役將領吳斯懷,還有常發表兩岸統一言論的邱毅,也分列第4與第8。這兩人入列名單,不只被網友罵翻,也讓綠營逮到機會質疑,這份名單恐有國安疑慮。黃暐瀚直言「找這兩位進名單根本就是討罵!」當國民黨還在為了不分區名單你爭我吵時,親民黨、新黨、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都趁勢而起,黃暐瀚表示這份「爛透了」的不分區名單,非常可能影響韓國瑜選情,國民黨必須注意。而黃暐瀚所提出的「第三不、第四不、一沒有」究竟又是甚麼?更多精彩的內容,請鎖定《品觀點》節目之《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