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無法黨」笑鬧中正式成立 要讓無聊的政治更開心

分享:

「歡樂無法黨」笑鬧中正式成立 要讓無聊的政治更開心

2019/11/14 09:17:56文/

「每處每地都歡樂」、「避免所有國民被香菜侵擾」,看似無厘頭的黨綱,讓人搞不清楚這個由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與網紅張志祺、「視網膜」共同籌組的「歡樂無法黨」,到底要幹嘛?呱吉直接挑明「從藍綠的不分區名單,可以看出一個黨的核心價值」,所以,歡樂無法黨的核心價值又在哪裡?11日召開創黨成立大會,引發各界關注。

創黨大會盛大召開,場面也如黨名一樣「歡樂」,不只創辦人之一、知名網紅「視網膜」一如往常,展現他討厭香菜的特色,致詞大開香菜玩笑,還稱總統蔡英文被香菜的妖術迷惑,變成「香菜英文」,香菜浪潮正在摧毀全世界。知名網紅「呱吉」邱威傑也表示,會創立政黨的原因,是希望傳達「用快樂的心、認真的態度從事政治」的價值觀,也希望藉由網紅創立政黨,證明給民眾看,參與政治看似很難,不過只要直接站起來去做,就可以完成。

要用快樂的心,證明政治參與其實不難,歡樂無法黨成立大會就像一堂輕鬆有趣的大型公民課,雖然創辦人搞笑致詞,但創黨該有的程序一樣也沒少。在黨章討論議程時,邱威傑、張志祺與陳子見3位創辦人除了宣讀黨章,也比賽誰吃的螺絲比較少。最後在主辦單位從中作梗下,曾任主播的「視網膜」陳子見落敗,必須當場吃下特製的香菜蛋糕,一口香菜蛋糕讓「視網膜」不斷捏著鼻子,表情痛苦。

最後黨章在黨員同意下,全部通過。值得一提的是,黨章中提到,歡樂無法黨要從法制面建構良好表演自由之環境,與大家都知道如何教育孩子的社會,之後會透過何種方式實踐,值得觀察。

跳脫歡樂的無厘頭氣氛,其實在票選黨內幹部時,不少參選黨員透露,過去從事議題倡議時,常會有龐大的無力感,因此希望加入歡樂無法黨後,讓為議題發聲的過程更加開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