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劈腿橘白? 搶當第三勢力共主  

分享:

郭台銘劈腿橘白? 搶當第三勢力共主  

2019/11/15 03:30:58文/

【觀點】

柯文哲口中的「政治素人,郭台銘自在國民黨內初選落敗後,看破選擇「無黨一身輕」並宣布退選。雖然表面看來,郭董的政途似乎就要畫下句點。但,事實證明,這不過就是一個小小的休止符,後面的華麗樂章還沒譜完。郭台銘一手打造鴻海帝國,國際商場老手步步精打細算,運籌帷幄的功力底蘊深厚,連自認智商157的柯文哲都不得不佩服「商人本色」,果然在政治上擁有資源才是王道。郭台銘選擇退一步看得更廣,分頭在民眾黨與親民黨買「雙保險」,安排不分區立委的子弟兵,若是選情順利,將來恐怕創下史上第一個沒有政黨,卻仍擁有黨團的政治領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出2020年總統大選後,仍積極參與立委選戰,除了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列民眾黨不分區外,還傳出蔡沁瑜、劉宥彤也將納入親民黨不分區。對此,郭台銘首度打破沉默,直接在臉書上表態,呼籲「政黨票請支持民眾黨、親民黨」。

郭台銘表示,多年前一句「好想贏韓國」在台灣人心中蔓延,而這次終於在12強比賽,藉著大勝韓國隊後完全宣洩出來。他認為台韓多年來的競爭,台灣有傲視世界的成績,但也在這麼多年的確落後韓國,因此,他提出「台灣在產業上可否贏韓國?」的疑問。

郭台銘接著自答,這問題在於如何發展與日本更緊密的產業合作,以及在中美貿易戰之際,打造贏過韓國的勝利方程式。他認為台灣一向在國際競爭中是企業力大於政府力,但因藍綠惡鬥,使得經濟空轉,法規落後,導致韓國在影視、文化、消費性產業上,多年來勝過台灣許多。

最後郭台銘直言,各政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反應是否能進步立法的一扇窗,他相信台灣人的選擇,也強調「支持第三勢力進國會」。郭最後附上「政黨票請支持民眾黨、親民黨」、「不擔心政黨票因為人民都不欠國民黨民進黨」、「餅做大第三勢力才會贏」等標籤,正式表態支持第三勢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