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6%該提撥嗎?  網友分析「關鍵因素」在這裡…  

分享:

勞退6%該提撥嗎?  網友分析「關鍵因素」在這裡…  

2019/11/15 08:07:19文/

人的一生中都在為自己未來做選擇,近日有網友針對「大家有自提6%勞退嗎?」為題在PTT WomenTalk發文,文中表示,「自提6%勞退,好處是強迫自己存退休金,而且可以節稅,自提勞退不扣所得稅,壞處就是每個月口袋裡能用的錢變少了。自提勞退的錢是提到每個人在勞保局的個人專戶,不用擔心到時候沒錢領,而且提進去的錢保證至少有兩年定存的利率,可能還會更多,感覺好像是不錯的選項?大家有自提勞工退休金 6% 嗎?」。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各方網友湧入,紛紛將自己論點提出,網友說到「你把錢借給別人,還是利息超低的那種!別被政府拐了,強迫存錢?自己沒理財觀念,放哪都沒用」、「稅率高的自提6%比較有感,可以抵比較多稅,稅率低的還是把錢留下來,自己投資股票好了」、「這筆錢自己存起來拿去買股票買基金覺得比較划算」。

不過也有網友精闢的點出重點表示,「如果國家穩定,那可以自投 6% 當保本儲蓄,但台灣隨時可能有垃圾鄰居打來的風險,不如 6% 自己投資或避險,隨時還可以變現」、「國家還能撐30年嗎?我沒信心。」、「建議您先想好退休後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有哪些財源可支撐、有無購買相對應的保險,清楚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自提那個 6%。」。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