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永和41年老屋該賣嗎? 眾人「5字」建議這樣做

分享:

品觀點 永和41年老屋該賣嗎? 眾人「5字」建議這樣做

2019/11/15 07:20:46文/

屋齡偏高的房子到底該不該賣呢?近日有網友就在 PTT 發文向大家請教「永和公寓 41 年該賣掉嗎?」結果許多人答案竟然都不約而同,一致建議原 PO應該「出租到都更」。

原 PO 在 PTT「 home_sale 」板中表示,他家人有一間位於永和區比漾廣場附近,位於3樓屋齡約41 年的2房公寓,距離永安市場捷運站和未來永平國小捷運站,走路都大約在 10 分鐘內,算是交通相當便利,所以他猶豫了很多年,一直捨不得賣掉。友人都勸他,等到 50 年才賣的話,屆時房子太舊了會更難賣掉,銀行也會因為房子太老舊而無法貸給買方太多錢。所以他想詢問大家「是否趁現在還有好價錢,趕快賣掉才是正確的選擇呢?」。

原PO自己也坦言,如果在新北市地段要好一點的區域,賣舊屋的錢頂多也只能換買一間新一點的小套房。他也直言很苦惱「如果要等都更,到底要等到哪時啊?太難了。」沒想到PO文一出,大多數網友紛紛熱議留言,建議他應該要「出租到都更」、「如果是我,會放著租人等都更,除非你現在有投資的資金需求」、「不要賣,利用它收租當房東…出租到都更」;不過也有人認為「 41 年還是賣掉吧!」「沒有不想賣的房子,價格好就可以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