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韓能源政策? 賴正鎰:沒核電勢必漲電價

分享:

支持韓能源政策? 賴正鎰:沒核電勢必漲電價

2019/11/16 16:00:00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能源政策,主張多用核能、少用再生能源。對此,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表示,最重要的2點就是「不能缺電、不能漲價」,所以他支持用核電,因為沒有核電的話,電價勢必會漲。

韓國瑜日前於記者會中提出能源主張,建議要多用便宜、穩定、乾淨的核能,少用貴又難用的再生能源。韓認為,如此才能穩定供電,避免電價大漲,等到再生能源技術成熟,價格更便宜之後,再逐漸增加使用比例。

對此,賴正鎰也指出,商總一直主張不能缺電、不能漲價,有電最重要,至於用什麼方式發電,並沒有意見。但是,如果按照蔡政府再生能源占比目標,一下子用太多綠能,電價勢必上漲,如德國大量使用綠能,電價昂貴,就會影響到一般家庭的生活。因此,他支持能夠使用核電,大家都必須面對現實,沒有核電、電價勢必漲價。但他也強調,不是說核二、核三不除役,只是希望能夠延役幾年,待綠能穩定後,再來取消核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