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的綠對上分裂的藍 柯P:勝負已定  

分享:

團結的綠對上分裂的藍 柯P:勝負已定  

2019/11/18 07:11:04文/

【觀點】
賴清德及時回魂,成功促成「蔡賴配」,也讓民進黨上下注入一劑強心針、吞下一顆定心丸。但,初選時民進黨宮廷內鬥,策動「太子兵變」最終「兵變不成」的尷尬窘況,賴清德絕對是苦水點滴在心頭。毫無意外的團結戲碼,在政治角力上,賴清德確實不得不沉潛配合,替自己在2024年之前保留一息尚存,這就是看清政治現實。而民進黨為了達成一致目標,調整腳步之快,也是國民黨望塵莫及的不足。但,是否就會如柯文哲所言勝負已定,距離大選投票日還有50多天,未知變數仍不少,一切似乎都言之過早。

傳聞已久的「蔡賴配」17日終於正式成形,蔡英文將與賴清德攜手面對2020大選,賴清德也在臉書吐訴心聲。他說,民進黨從黨外到創黨,從在野到執政,三十多年來和台灣人民,用熱血和淚水,一起艱辛的打造了台灣民主的奇蹟,這份得來不易的民主,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更加顯得彌足珍貴!

賴清德說,「我也將竭盡所能,協助蔡英文總統完成這次選舉的總目標—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在未來的施政,也能夠持續推動各項改革,以因應來自國內外的各種挑戰!」賴清德強調,這些挑戰,全黨同志都有責任共同面對,因此民進黨必須不斷自我革新、執政也要加倍回應人民的期待,讓民進黨成為一個更值得人民信賴託付的政黨,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針對「蔡賴配」成局,柯文哲曽表示,如果民進黨提「蔡賴配」,就表示選情有點危急。不過柯文哲之後卻改口,指「蔡賴配」是走安全路線,2020大選已進入籃球比賽所謂的「垃圾時間」,即最後幾分鐘,但勝負已定,他笑說「再忍耐50天多啦!」。柯文哲強調,「芒果乾(亡國感)是最大因素」,現在多說無益,參選人還是關鍵,國民黨如果是韓朱配會贏,因可說服中間選民,來回4%就影響很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