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永福樓舊址出租! NET豪砸4百萬進駐東區商圈  

分享:

品觀點 永福樓舊址出租! NET豪砸4百萬進駐東區商圈  

2019/11/18 07:04:46文/

台北市知名餐廳永福樓的原址順利出租了!據了解,服飾品牌Net已經以租金近400萬簽約承租。相較於永福樓熄燈前全棟租金600萬,這次相當於打了67折才得以順利找到新租客。不動產專家指出,其實近日東區降租頻傳,也讓東區店家陸續回流,頗有起死回生的跡象。

北市41年老店永福樓在今年2月24日正式熄燈,當時傳出包括永福樓2、3樓以及1樓其它店面,在熄燈前的最後總月租金約為600萬元,都是因為承受不了高壓租金,因此讓房客全都陸續退租。今年8月雖然曾傳出日系藥妝品牌「唐吉軻德」想要接手,但卻因無法設置手扶梯而破局。9月再傳德國百靈油廠商「德風健康館」將接手進駐,但事後也證實是烏龍一場。

美商ERA不動產資深經理陳泰源則指出,若以每月400萬元計算,9個月的空屋期,相當於讓房東損失3600萬。因此,這次降價出租成功讓房客、房東都雙贏。而NET屬於平價品牌,對於民眾而言比較平易近人,在薄利多銷的策略下,應該有辦法維持租金基本開銷。

而從永慶房屋調查「東區店面空置數」,自今年2月至9月,空置店面數從245間降低至142間,店面空置數降低42%,種種數據都顯見房東在租金上的讓步,也讓東區商圈正在逐步復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