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作繭自縛」 KMT分裂五路人馬搶主席?  

分享:

吳敦義「作繭自縛」 KMT分裂五路人馬搶主席?  

2019/11/19 05:09:32文/

【觀點】
吳敦義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不但提前引爆國民黨分裂危機,目前更傳出五路人馬(韓、連、謝、朱、郝)已經開始積極佈局,目標都是鎖定下一屆的黨主席大位。距離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還有50多天,大選結果也還是未知數,但是從國民黨內派系爭鬥暗潮洶湧看來,似乎已等不及「秋後算帳」,而是為求自保紛紛出招「先下手為強」,這也可以看出曾經能夠共患難的同志,卻無法共享共榮,是否會因此導致國民黨在2020提早出局,值得觀察。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排名15緊接黨主席吳敦義,被笑稱是「墊背的」。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指出,「謝龍介在『退與不退』之間,左右為難。」謝龍介形同「肉票」,變成韓粉被國民黨綁架的籌碼。如果退,那黨內已有「警告」聲音,說要是立委總統雙輸,謝龍介要負起全責。黃暐瀚質疑:「一個不分區立委,負起勝敗全責?那黨主席,負什麼責?到底主席是謝龍介?還是吳敦義?」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痛批,這份名單不被社會接受,沒有正確反應基層黨員心聲,郝更批黨主席吳敦義不應該排入不分區內,引發黨內外震撼!對此,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郝龍斌會如此痛批吳敦義,是因為郝被吳擺一道了!

鍾小平表示,原本郝龍斌不想列入不分區,但是吳敦義找郝龍斌3次,第三次郝終於遞不分區報名單了,而且據說有承諾會將郝排在安全名單,結果郝一去,連34名都沒有。鍾小平說,本來郝就不想要了,那吳敦義幹嘛要這樣耍他?還有郝本來就對退將吳斯懷和前立委邱毅是有意見的!結果現在卻被傳成是因為郝龍斌沒有排進不分區立委名單才有意見,等於郝的意見遭到扭曲。這也才會讓郝龍斌在中常會上,要求吳敦義不要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的難看局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