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吳敦義拒扛重擔 朱立倫「點頭」接韓競總主委

分享:

傳吳敦義拒扛重擔 朱立倫「點頭」接韓競總主委

2019/11/19 05:09:22文/

2020總統大選倒數時刻,藍綠兩黨積極備戰,不過相較於總統蔡英文競選團隊早早就定位,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卻一直懸而未決,再加上藍營不分區名單風波難平,在在都有可能會影響選情。因此,究竟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這個「選戰操盤手」的位子要由誰接?備受關注。據媒體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與韓國瑜會商之後,決定承擔重擔,全力幫韓國瑜與國民黨穩守選情。

據報導指出,朱、韓在11月初已經確定兩人合作方向,要齊心拚選戰,並且協議暫時先空下競選總部主委位子,要等待吳敦義做最後的決定。現在傳出,吳敦義確定回絕,因此朱立倫決定接下擔子,全力為韓國瑜輔選。吳敦義近期飽受不分區爭議纏身,如今又傳出拒絕幫韓國瑜操盤選戰,讓藍營分裂危機又添上一層陰影。不過,吳敦義接受專訪時卻反駁,韓競選總幹事曾永權,並沒有告訴他要讓他當主委,而且韓國瑜也沒有跟他談過。因此,競選總部主委到底有沒有人問過吳敦義?形同一齣羅生門。

另一方面,媒體報導朱立倫點頭,答應接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不過,日前朱立倫接受媒體訪問時,還是守口如瓶。朱立倫僅說自己不會計較任何位子,尊重韓國瑜選戰安排,並強調不要因為「假設問題」,而造成韓總部選戰規畫上的困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