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曝光 「學姐」排13、新光公主第7    

分享: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曝光 「學姐」排13、新光公主第7    

2019/11/19 06:04:53文/

【觀點】
在經過幾番轉折後,新光金公主吳欣盈還是確定進入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可以看出民眾黨在選才之間,還是有相當多包含政治與經濟的考量。而黨內明星「學姊」落在第13位,從親民黨離開的無黨籍市議員林國成卻被排在第10,就實在看不出對政黨票有何實質幫助。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完整名單今曝光,總計提名29人,第一名為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接下來依序為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教授張其祿、鴻海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邱臣遠,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則是排在第五名。

至於日前頗受爭議,也傳出家裡反對的新光大公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似乎已排除家中壓力,為民眾黨不分區第七名;「學姐」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則是退到第十三名。

此外,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柯辦發言人、北市府觀傳局前局長陳思宇同樣也名列其中,分別排名第10、第17;台灣室內樂藝術推廣協會行政總監周芳如則是排名第29位。

而針對民眾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將新光金控「大公主」吳欣盈名列其中、排名第七,「是有否利益迴避問題、應辭去新光人壽副總經理現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8日受訪表示,「等她選上了、也就是事情發生,我們再來看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