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改口的蔡政府  我們可以相信妳嗎?    

分享:

不斷改口的蔡政府  我們可以相信妳嗎?    

2019/11/20 02:39:29文/

觀點】
站在中華民國的角度,本來就不相信中國統戰伎倆,在此前提下我們都應該相信蔡總統的帶領與作為。但是,蔡政府的官員們卻老是把原本應公開透明的業務與政績講得似是而非,過度美化包裝意圖創造「數字政績」,明顯刻意上下討好。小英與官員們在「台商回流資金議題」一再改口試圖澄清,若一開始就開誠布公,根本不需要日後的反覆說明。執政者引以為鑑,自然也很想問問小英總統,若要全民都別相信中國,那麼「我們真的可以相信你嗎?」。

日前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在立法院坦承,台商回台投資目前已落實的資金,是以國內資金先運用,「國外回來的(資金)還沒看到」,遭藍委曾銘宗怒批政府說回流已經有幾千億元,搞了半天是0元,這是「假回流,真騙票」。蔡英文總統19日出席美國商會會員大會,緊急改口台商回台投資,「政府已審核逾7000億新台幣的投資應用」。不過蔡英文也強調,台商回流,投資大爆發,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不是膨風,也沒有灌水」。

蔡英文臉書在19晚間也發布民進黨新一波立委選舉宣傳影片,影片中以立法院座椅當作「席次」的象徵,由不同的素人角色坐上去,先後問了觀眾8個「好嗎」?包括「台灣不會變成香港」、「連愛都在進步」、「公務員一起努力」、「不要開石油的玩笑」、「失去邦交國仍要團結」、「不要相信中國」、「股市上萬點很久了」、「台灣會一直進步下去」,既是疑問句、其實也是肯定句。

蔡英文藉著影片呼籲選民,除正副總統選舉要支持蔡英文、賴清德外,區域立委選民進黨提名或推薦的候選人,政黨票也繼續支持民主進步黨,「讓民主與進步,成為國會的多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