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淪為「抬槓」 韓、蔡互嗆「等一個良心」

分享:

選戰淪為「抬槓」 韓、蔡互嗆「等一個良心」

2019/11/20 07:25:57文/

【觀點】
每每到了選舉,政治人物大打口水戰,尤其是這次的總統大選,更是「金句」連發,從「芒果乾」、「白白胖胖」再到近日的「等一個良心」,藍綠兩黨不只互嗆,還玩起接龍,硬是要展現自已「機智過人,嘴上功夫了得」。只是政治人物頻頻互嗆,模糊選舉焦點,即使端出政策牛肉,也因為口水噴不停,讓民眾越來越覺得膩。然而隨著選戰逼近,藍綠都有要處理的問題,不論是不分區風暴、豪宅風波還有台商回流數字到底是不是「膨風」?等等,都在選舉淪為藍綠「抬槓」時,讓選民信心漸失,再加上親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上演「生存保衛戰」,熱衷「互槓」的藍綠選票恐怕流向第三方。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不斷痛批蔡英文政府,如今又再次爆出「金句」,認為民進黨用「欺騙」治理國家,「總統府在等一個良心」。此話一出,隨即引發藍綠口水戰,蔡英文回嗆,「總統府已經有一個良心了嘛,而且這個良心會繼續再做4年」。

韓國瑜與搭檔張善政,19日上午出席「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會後受訪時,針對民進黨稱台商資金回流,完全是用「欺騙」在治國,讓他非常感慨。韓國瑜也說,日前蔡英文說「高雄市民在等一個市長」,但他認為總統府在「等一個良心」;針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曾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叫中華民國」,韓國瑜指出這是另一種欺騙,股票術語是「借殼上市」,要蔡、賴對國家定位表態。

接近選舉,藍綠砲火猛烈,針對韓國瑜的「等一個良心」,蔡英文隨即在同日下午,與搭檔賴清德共同登記參選之後回嗆,總統府已經有一個良心,而這個良心還會繼續做4年;蔡英文批評,韓國瑜過去常信口開河,自己做的承諾卻不當一回事,「把他自己比做是良心,我相信應該很多人不會贊同」。蔡英文也說,「我講的中華民國台灣就是2300萬人在台灣共同的生活」,實在不知道韓所說的「借殼上市」是什麼意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