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登玉山秀台獨旗!李明賢籲開罰「別被阿扁看扁」

分享:

陳致中登玉山秀台獨旗!李明賢籲開罰「別被阿扁看扁」

2019/11/20 07:08:54文/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帶著象徵陳水扁的「扁娃」,在玉山主峰高舉「台灣獨立」旗幟並在社群開直播與網友分享心情,行徑引各界議論。對此,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根據《玉山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玉山禁止具爭議或衝突之政治性行為,呼籲內政部立刻開罰陳致中,「否則就是公權力被阿扁一家看扁扁」。

19日清晨,陳致中在臉書PO出直播影片,表示已攻上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並分享山頂上的雲海風景讓網友大飽眼福。同時,陳致中也秀出拿著台灣獨立旗幟和前總統陳水扁當年競選的阿扁娃娃玩偶,在玉山主峰頂上合照的照片。

對此,李明賢在臉書「李明賢-阿賢之聲」發文《玉山搞政治,內政部請開罰陳致中!》「兩週前,有民眾在玉山灑冥紙,玉山管理處再次宣告『有關揮舞五星旗或架設旗幟等從事政治或破壞環境的行為,則一律禁止,可依國家公園法最高開罰3000元。』」

而陳致中稍晚也在臉書反擊,在玉山主峰拿出一路帶上來的旗幟,不料遭到國民黨議員向玉管處檢舉違法。陳致中認為,身為一個台灣人,站立在台灣的屋脊,連一句「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都不能講出來嗎?難道玉山主峰是北京管轄的嗎?陳致中更說:「若真因為主張台灣是我們的國家而要被罰,沒關係,要怎麼罰我,我甘之如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