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情勢衝擊台選情?! 黃鵬仁帶你解密最新民調

分享:

香港情勢衝擊台選情?! 黃鵬仁帶你解密最新民調

2019/11/20 13:00:00文/

香港理工大學遭到警方圍堵,港府不斷升高鎮壓手段,暴力衝突場面不斷在台灣民眾眼前上演,會不會因此衝擊總統大選呢?各政黨不分區名單出爐、親民黨端出「瑜湘配」,又會對大選有什麼樣的影響?《品觀點民調》最新結果出爐,資深媒體人黃鵬仁,在網路媒體《品觀點》節目《鵬友圈》中,搶先揭露最新民調結果,要帶你來看其中的「眉眉角角」。

根據《品觀點民調》最新結果,蔡英文與韓國瑜支持度差距,再度拉大近17個百分點;另一方面,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檔「廣告女王」余湘出征總統大選,不過獲得的選民支持度,僅將近7%。黃鵬仁認為,從民調數字來看,「反送中」情勢拉高,也連帶影響台灣3組總統候選人選情,造成蔡英文支持度升高,韓、宋兩人支持度卻無法提升。

而在各政黨支持度方面,黃鵬仁指出,雖然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被罵翻,不過民進黨也不要太過高興,因為根據《品觀點民調》結果,選民對綠營不分區名單,不滿意度高達27%,顯見選民也是不甚滿意。

黃鵬仁強調,藍綠兩黨要小心的事情還有,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布,除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愛將,劉宥彤、蔡沁瑜入列之外,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名列第3位。黃鵬仁認為,親民黨不分區拉攏郭台銘勢力,就是希望吸引「郭粉」投票,至於能不能拉抬「瑜湘配」本身選情,還需要時間觀察。更多精彩內容以及詳細民調數字,請鎖定《鵬友圈》節目與《品觀點民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