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鐵路地下化利多!高雄車站商圈獲首購族青睞 

分享:

品觀點|鐵路地下化利多!高雄車站商圈獲首購族青睞 

2019/11/22 16:00:00文/

高雄的鐵路地下化去年通車之後,高雄車站周邊也開始展現復甦跡象,最明顯的就是商店進駐與建商開始推案,都是著眼於未來高雄新站的利多,甚至被稱為高雄「蛋黃區中的蛋黃區」,也吸引不少置產族群到高雄車站附近尋覓物件。

中央耗資千億興建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在去年10月底順利通車,長期阻礙高雄南北發展的鐵軌完全消失,規劃中的高雄新站站體包括辦公、旅館、百貨大樓,也將成為高雄新的門戶地標。高雄市工務局表示,中華地下道將於近期展開填平工程,而高雄新站周邊的道路規劃完成之後,緊接著就是明年會展開中博高架橋的拆除工程,未來高雄新站將會有全新的面貌。

許多人看好高雄車站重新發展,高雄市代銷公會常務監事謝哲耀表示,高雄車站周邊已經沒落近10年,但隨著建設利多,以及陸橋拆除,這個商圈將會重新活絡起來。信義房屋七賢店店長賴巧純也表示,過去一段時間高雄車站附近有相當多的閒置店面,但近期這些店面慢慢開始找承租方,就代表業界也看好高雄車站的後勢。

最近在高雄車站附近的推案明顯又活絡起來,例如先前推出的「達麗東京」、「新站37」等建案,都在短時間內完銷。而高雄車站周邊的新建案也有榮欣建設的「高雄站前」,緊鄰高雄中學及高雄車站商圈,規劃2~3房產品,總價最低468萬元起,不到500萬元就能買到,讓許多首購族或置產客層相當感興趣,詢問度頗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