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之亂切割?張善政這樣說…

分享:

不分區之亂切割?張善政這樣說…

2019/11/21 13:00:00文/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一公布,馬上被嫌到「流涎」,認為跟社會期待有很大落差;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在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節目中坦言「不能否認」,更表示「總統挺韓、立委投藍、不分區隨心而去」。

黃暐瀚在《品觀點》的節目《暐瀚觀點》直接切入提問「這份名單真的很差嗎?」對此,張善政說:「裡面當然有亮點,但最大的問題是代表性不夠。」張善政認為,應該包含的新住民、年輕人和產業界,在名單中都看不到,多元性明顯不足,因此對於韓國瑜先前所說的「不符合社會期待」很是贊同。

名單不如外界預期,引發反彈聲浪,但張善政在無可奈何之餘,也只能喊話:「我們繼續拚就對了。」對於此次的不分區之亂恐怕牽連總統選情,讓張善政直接喊出「總統挺韓、立委投藍、不分區隨心而去」。

至於要如何「隨心而去」,張善政表示,大家還是要去投票,不要放棄這寶貴的機會,一切遵循心裡所想「認為誰好就投誰」。這番回答讓黃暐瀚不禁「故意」追問,「那國民黨又說要開除你的黨籍怎麼辦?」讓張善政笑著回說:「那我要先能夠入黨再說啊!」兩人言語交鋒趣味十足,但張善政的言下之意就是要提醒大家,根本沒有這個問題。

張善政進一步解釋,「隨心而去」其實有兩個階段,第一、不要因為不滿意不分區,就放棄投「韓張配」,第二、訴求中間選民不一定要喜歡這份不分區名單,才來投「韓張配」。張善政希望能讓中間選民看到「韓張配」其實沒有特別強的國民黨色彩,同時也強調,會說這樣的話不是意圖切割,而是為了鞏固「韓張配」的基礎。

在節目中,張善政除了透露擔任韓國瑜副手原因,也剖析藍綠候選人包括自己在內的優缺點,並論述「國政配」要如何推出讓人民「有感」的國政。而在「快問快答」單元中展現高度智慧與幽默後,張善政更大方接受網友提問挑戰,與黃暐瀚一同在現場即興高歌《我現在要出征》。更多精彩的內容,請鎖定《品觀點》節目之《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