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挑「台獨」口水戰 諷獨派兒孫住海外

分享:

柯P挑「台獨」口水戰 諷獨派兒孫住海外

2019/11/22 03:57:15文/

【觀點】
柯文哲近期一番「台獨騙子說」,引發外界批評,雖然柯總是重申,自己討厭口水戰,要大家再忍耐一下,「50幾天就過去了」,不過柯文哲可不要忘記,這場「台獨」口水戰可是因他而起。柯文哲批評「搞台獨的是騙子」,說「台獨兒孫住海外」,以同樣的標準,柯文哲怎麼沒有批評過去黨國權貴的子弟?更有網友嗆聲,柯文哲敢不敢去罵中共高官子弟?當然,要柯文哲批到中國共產黨那邊去,是扯遠了話題,不過綜觀過去到現在的柯式發言,從之前的「討厭外省人」,到現在抨擊台獨言論,柯文哲言論總在撕裂台灣社會,我們要問,難道這就是他說的,要從台北開始改變的政治新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砲火猛烈,不僅直嗆社民黨主席范雲被民進黨收買,日前「搞台獨的都是騙子」言論,更是惹來總統蔡英文反批「很多民主前輩被列黑名單,無法回台,應該嚴肅看待」。21日,柯文哲再度反嗆,「黑名單取消很多年了」。

柯文哲21日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蔡英文說「很多民主前輩被列黑名單」,柯文哲直言黑名單已經取消很多年,自己很討厭別人「扣帽子」,「扣帽子有時候不高興我就給你打回去」。記者追問,柯文哲說台獨兒孫「都」躲國外,難道不也是扣帽子?柯文哲先是強調自己是指「多」,隨即又說這都是口水戰,「算了,我不想講」。

直說自己不想打口水戰,不過柯文哲一番言論,隨即引來政大教授陳芳明批評,柯文哲「說風涼話太過慘忍」。陳芳明在臉書貼出一張全家福,必且寫到,1989年他第一次以黑名單身分回台,卻只能在台停留1個月,直到1992年,再次回台擔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開始申請恢復戶籍,最後在1995年,才正式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陳芳明直言,「這種痛苦只有我個人才能體會」,柯文哲的話已經超越市長範圍,太過慘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