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若沒選上怎救高雄」 韓國瑜這樣回答…  

分享:

被問「若沒選上怎救高雄」 韓國瑜這樣回答…  

2019/11/22 04:16:46文/

【觀點】
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不到一年就跳出來選總統,當初「要讓高雄重返榮耀」的政策、誓言與決心,只能暫時「放風吹」,尷尬處境與批評自然免不了,也是他必須承擔之重。這次「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投入2020大選,萬一韓國瑜無法成功上位,勢必得回去繼續蹲點高雄市。那麼問題來了:「2021年是否會爭奪黨主席大位?2022年還要再拚高雄市長連任嗎?若成功連任高雄市長,還會再選2024年的總統嗎?若2022年連任失敗未來政治生涯?」。雖然2020大選尚未投票結局也仍未知,但眼前已經有太多問號排隊等著韓國瑜回答,所以此時他當然也只能顧左右而言他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受訪,被節目來賓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詢問,「若沒選上,要怎麼幫助高雄?」對此,韓國瑜回應,若當上總統,他會對全台南北發展一視同仁。李追問韓國瑜並沒有回答到他的問題,韓則笑回,「謝謝你,我再重申一次,你的氣色比賴清德好很多」。

韓國瑜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李俊毅在發言時,先是稱讚韓國瑜「氣色不錯」,讓韓國瑜笑回「我看你氣色比賴清德還好!」李接著詢問,韓國瑜曾說,「不選總統無法幫助高雄」,若選上當然是恭喜,但若沒選上,「還有辦法繼續幹高雄市長處理高雄市政嗎?光當一個高雄市長有辦法救高雄嗎?」。

對此,韓國瑜回答,他不敢說自己有「救」高雄的能耐,但是國際大機場、政府的支持是必要的,要大手大腳建設高雄,必須舉債或仰賴中央的補助。如果他當上總統,他對高雄的建設很有把握,全台資源的調度也會一視同仁,南北一起發展。

對此,李俊毅微微錯愕表示,「我的問題是這樣子,如果沒選上的話怎麼辦?」韓國瑜回說,他一定要幫高雄市牟取最大的福利,這應該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你說我沒有選上,從此就人間蒸發了?怎麼可能」。韓國瑜表示,所以這問題他想和李俊毅說,「謝謝你,我再重申一次,你的氣色比賴清德好很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