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參選花蓮立委 看壞韓國瑜選情跳船自保?

分享:

傅崐萁參選花蓮立委 看壞韓國瑜選情跳船自保?

2019/11/22 05:43:19文/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21日中午前往花蓮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立法委員,他說,他是正藍最強參選人,要整合泛藍支持,下架民主進步黨,讓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當選。但此舉也被解讀,根本就是看壞韓國瑜選情,才會自己跳下來選,提前跳船自保。而傅的參選也引起花蓮部份藍軍私底下不滿,認為「整碗都傅家捧去好了」。

傅崐萁雖是無黨籍,但民意基礎深厚,登記時有不少藍營花蓮縣議員、鄉鎮市長及民意代表等約數百名支持者到場力挺。被問到會不會有黨紀處分,支持者的說法都是「泛藍統一,韓國瑜勝選最重要」。

韓國瑜陣營從6月起在台北、花蓮等縣市舉辦多場挺韓大會,傅崐萁一直都被指是幕後輔選要角,傅崐萁在接受媒體訪時也曾說表示「幫我的兄弟,在全國各縣市,不斷在推動在整合,希望韓市長未來能夠做更多事情」。傅崐萁、韓國瑜情同兄弟,加上以傅的行政資歷充足,未來應是韓國瑜重要閣員、更上一層樓。但如今在國民黨有提名候選人情況下,傅堅持參選,恐將造成國民黨分裂。

傅崐萁被控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和華隆公司股票而官司纏身,因此這次決定跳出來參選花蓮立委,也被解讀是看衰韓國瑜。加上傅崑萁未能取得不分區立委,所以只好選擇最下策,自己出來參選,就算冒著泛藍分裂的罵名,也要求得一官半職來自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