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選前狂端牛肉 侯友宜嗆錢從哪來?   

分享:

小英選前狂端牛肉 侯友宜嗆錢從哪來?   

2019/11/25 03:12:04文/

【觀點】
不管台商回流的7000億元,還是育兒津貼補助政策,甚至是對企業的各項利多,其實只要手中握有一張選票,任何形式的選民最在乎的,不外乎就是「政策勿淪為口號」。尤其,現在的選民「民智全開」,也越來越難討好,不但要看到實質的牛肉端出來,還得料理好並迎合口味,才有可能讓選民們心甘情願地買單。位居執政的民進黨在1124落敗之後,上下無不將「檢討改進」掛在嘴上,那麼在譏嘲韓國瑜高雄市政政策跳票的同時,是否也應該深刻自我反省檢討,好好盤點這三年多以來,究竟跳了多少政策芭樂票。

蔡英文總統喊出「0到6歲國家幫忙養」,加碼、延長育兒津貼,引發各界討論,包括新北市、宜蘭縣、南投縣皆呼籲中央應全額負擔每年增加的經費。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對此表示,很擔心選舉到了,只辦一次性,後面就沒有了,全部要推給地方負擔。

侯友宜認為0到6歲國家幫忙養、育兒津貼加倍都是好政策,但是蔡英文英把政策提出來的時機點、配套措施說得更清楚。他舉例,新北市0到6歲育兒津貼每年預算38億,加倍後要暴增到105億元,增加67億,若中央只是選舉這一年買單,其他的不再付錢,後續地方政府要去付15%,每年要付16億,增加地方財政困難,讓地方更多的工作沒有辦法推動。

另外,蔡政府選前大撒幣,尤其蘇貞昌話說得很滿,但攸關庶民交通權的機車貨物稅減稅案卻遭擱置。車輛公會機車製造委員會主委柯俊斌表示,貨物稅是過時稅制,加上買機車申請補助就涉及4個部會,無疑擾民,「也不要年年檢討,活像凌遲」。因此他呼籲政府統合財稅資源,也提出建議「4個補助換取消貨物稅」,徹底解決歷史共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