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撐起竹北房市一片天 竹科人買房首先考慮這點…  

分享:

品觀點 撐起竹北房市一片天 竹科人買房首先考慮這點…  

2019/11/25 07:10:31文/

撐起竹北房市一片天的竹科人,看屋前第一個問的問題是「有沒停車位」,若沒有附上停車位,或者4房竟沒有雙車位的話,就會放棄該社區,而繼續尋找其他社區,因此有沒有擁有車位是竹北房子好不好賣的指標之一。

信義房屋竹北東興店店長羅淑勤表示,竹北雖有高鐵,但是到科學園區或市區上班,還是以開車為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因此看房的第一條件必須要有「停車位」,甚至對車位的要求不少。包括要有平面車位,若是不好停的位子,或車位太小,甚至機械車位的上層,這些都會被竹科人拒絕。

羅淑勤說,由於竹科上班族多數以雙薪家庭居多,有接送小孩壓力,因此有能力購買4房者,均會要求雙車位,若僅是單車位的4房接收度很低。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更建議,一般車道進出的社區,車停到B1、B2很方便,但B3則需花多些時間,民眾可依自身預算與需求來選擇車位樓層,倒是坡道機械、升降平面或升降機械式的車位,進出時還需啟動轉盤,已經較花時間,若樓層又位於底層,恐怕等車就定位的時間會拖更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