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從商轉戰政界 親友曝關鍵原因是…  

分享:

吳欣盈從商轉戰政界 親友曝關鍵原因是…  

2019/11/25 06:13:35文/

新光吳家大公主、新壽副總經理吳欣盈,確定替台灣民眾黨出征,並名列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七,但外界不解的是,向來對企業經營積極的她,為何會選擇投身台灣民眾黨?對此,吳欣盈友人解釋,「Cynthia(吳欣盈)上(10月)去肯亞參訪難民營之後,就思考要調整人生規劃。」

從富二代公主轉戰國會,關鍵緣由起因於吳欣盈受邀去肯亞卡庫馬,也就是美國首位女性穆斯林眾議員歐瑪爾(Ilhan Abdullahi Omar)生活的難民營,這趟行程讓吳欣盈大受震撼,尤其她看到難民營的女童,到了青春期就被賣掉,更讓她下定決心要替婦女多爭取權益。

據友人表示,吳欣盈在肯亞時,透過故事班,鼓勵學童追求自己的夢想,「回台北後,她覺得自己什麼都有,不應放棄爭取自己的權益,所以決定挑戰並改變,而且希望能改變的不是只有一個人。」

而吳欣盈還認為,現在政府規劃長照,只考慮到照護,其實國外的銀髮經濟還包括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家電、精準醫療等項目,要讓生活能自理的長者不和社會脫節,「銀髮講的面向應該要更廣泛」,也因此獲得柯文哲的認可,確定替台灣民眾黨出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