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訪星受阻? 傳出內情不單純  

分享:

李佳芬訪星受阻? 傳出內情不單純  

2019/11/26 03:44:47文/

【觀點】
韓國瑜近期有多次訪外行程受挫,仔細探究,不難猜想長期著眼台灣政局情勢的諸國,應該也仍在試探揣量韓國瑜到底在「選總統」這件事上,有多少真心真意?國際外交關係「眉角」本來就多,外交辭令與行為在在皆須字斟句酌、謹言慎行。不要說是否真有外部勢力試圖介入這次台灣選舉,其實台灣各政治領袖每一次的出國參訪,說好聽是取經,但實質上誰不是在各自取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第三度代夫出征,25日才抵達印尼,原本預計結束印尼行後就轉往馬來西亞、新加坡,當晚卻突傳取消新加坡行程。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聲明表示,因臨時接獲我國駐新加坡辦事處告知,因新加坡政府考量候選人夫人身分會讓維安升級,且新加坡政府高度關注境內涉及政治議題聚會對維安及相關警力安排部分有所疑慮,基於台星關係友好,「我們不想影響新加坡相關維安安排,也不想讓僑界為難。」臨時決定暫緩此次與僑胞見面會。接下來李佳芬預計將再於十二月五日到十五日安排訪美。

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是在臉書PO文,呼籲要「珍惜民意,正視民主」。他表示,香港泛民派的勝出不但昭示了香港人追求民主的決心,也證明了中國大陸當局無法操縱台灣選舉結果的事實。因為「中共連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選舉都無法操控,又如何能夠控制自由民主的台灣?我深深相信民主自由是人類共同追求的目標與價值,中華民國的民主制度,是我們每一位國民最大的驕傲和憑仗,我們要珍惜民主、善用選票,唾棄背離民意的政客,選出我們要的未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