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民眾黨是被「趕上架」 蔡壁如到《品觀點》接受面試

分享:

創民眾黨是被「趕上架」 蔡壁如到《品觀點》接受面試

2019/11/26 14:00:00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以來,外界質疑黨政不分聲浪不斷,近期民眾黨公布不分區名單,北市府顧問蔡壁如,以及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等市府人員都名列其中,再度引發爭議。26日,蔡壁如在網路媒體《品觀點》節目《發言人狂發言 珍政有意思》節目中透露,當初台灣民眾黨的成立,其實是被「趕鴨子上架」。

接受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提問,蔡壁如透露,創立台灣民眾黨的過程其實很匆忙,當初是柯文哲中午時與許多顧問吃飯,有人隨口問柯,要不要組個政黨,不僅可以為選戰加溫,也可以作為進軍2024的前哨戰。「市長當然就說,喔好啊,隨便啊」,蔡璧如表示,她原本是抱著「先登記也無所謂」的心情,前往內政部登記,不料,消息竟在與內政部確認時走漏。

蔡壁如指出,在她登記之後,竟然接到內政部人員打的電話,並且詢問是否真的要創黨?蔡壁如確認要創黨之後即傳真相關資料,「一傳真就全天下都知道了」。創黨消息走漏的莫名其妙,也讓林珍羽大嘆,創黨過程其實是被「趕鴨子上架」,呼籲內政部應該做好個資的保護。

不管民眾黨當初是不是被「趕上架」,蔡壁如確實將征戰立院不分區席次。對此,林珍羽問道,5年前跟著柯文哲從台大醫院到北市府,踏入政壇接受洗禮,有沒有什麼因應之道呢?蔡壁如給出了一個非常「柯學」的回答。她認為「無招勝有招」,就算自己出現在新聞版面上,也不會去反擊,蔡璧如表示,很清楚自己的角色是什麼,面對與自己職責無關的事情,她一概不回應,「一隻狗在那邊吠,你也要跟著吠嗎?」。大談創黨秘辛與理念,蔡璧如說,自己是來《品觀點》接受觀眾面試的,而她還在節目中說了什麼呢?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發言人狂發言 珍政有意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