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禿子、共諜! 《暐瀚觀點》深刻剖析韓選情

分享:

民調、禿子、共諜! 《暐瀚觀點》深刻剖析韓選情

2019/11/28 13:00:00文/

《品觀點民調》最新一期結果出爐,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總統蔡英文獲得42.9%選民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獲得24.5%選民支持,兩人差距再創新高。韓國瑜民調數字持續低迷,近日更有親綠媒體公布民調,韓國瑜支持度甚至跌破20%,重挫韓陣營支持者信心,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品觀點》節目《暐瀚觀點》要支持者放心,直言韓國瑜其實可能拿到500萬張票。

韓國瑜民調數字再度往下掉,與蔡英文之間差距來到18.4個百分點,創下《品觀點民調》連續19週調查以來的新高,面對慘淡民調數字,許多藍營支持者不禁擔憂,「國政配」是否已經委靡不振?對此,黃暐瀚在《暐瀚觀點》大膽預言,韓國瑜實際上可以獲得的票數率,一定比現在的數字更高。

黃暐瀚以2016年總統大選前的封關民調為例,指出當時的藍營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最終得票率與選前民調數字相差非常多,可見選前的民調數字跟真實投票率一定會有落差。黃暐瀚更是大膽預言,就算韓國瑜的選情再壞,至少也會有500萬票,而影響韓國瑜得票率的關鍵就是宋楚瑜,「這一次,如果親民黨去拚不分區,而總統的票沒有那麼多的情況下,韓國瑜的票就會更多」,黃暐瀚認為,目前距離選舉還有40天,仍有許多變因,票還沒投,誰贏還不知道。

時值選舉關鍵時刻,選民不僅認真檢視民調數字,近期的「澳洲共諜」案,也讓國內政壇草木皆兵。國防部憲兵指揮部近日貼出《莒光園地》保密防諜單元劇海報,其中飾演間諜的演員,雖沒有露臉,但是禿頭還穿著藍襯衫、黑西裝褲,引發不少質疑,是不是在影射韓國瑜為間諜?雖然憲兵指揮部表示,這位演員飾演的角色真有其人,並未刻意影射,不過黃暐瀚也直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物設定」,韓國瑜的角色設定這麼明顯,為什麼憲兵指揮部還要踩線?黃暐瀚也預料,這起澳洲共諜案,可能要在總統大選之後才會有結果,「但是沒有真相,又怎麼能夠期待這是個公平的選舉?」 從民調談到共諜案,黃暐瀚深度分析,層層剝解總統大選的關鍵因素,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