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暖呼呼!掌握5大重點,在家打造氣質湯布院

分享:

身心暖呼呼!掌握5大重點,在家打造氣質湯布院

2019/11/29 02:01:22文/幸福空間

氣溫下降,手腳冰冷,呼吸的空氣都變白煙,這時候最想泡溫泉,讓身心回暖,睡個香甜好覺。不過,泡湯這件事其實很私人,如果沒有另一半可揪、不喜歡人擠人,那不妨在家打造自己的專屬湯屋,放愛聽的音樂,噴灑喜歡的香氛,締造最舒適的五感體驗。那麼,該如何打造像溫泉湯屋的療癒空間呢?以下五大重點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Point1.石砌浴缸點出大氣質韻

喜歡泡湯的人一定會發現,溫泉飯店或日式風呂大都是使用石砌浴缸,只要一看到石砌浴缸,視覺瞬間變得超大氣,渡假飯店的氣勢輕鬆就被提點了出來。想打造個人湯屋,絕對不能忘了它!

Point2.大面開窗延伸室內外

大面窗設計不僅讓空間顯得更開闊明亮,也將戶外的休閒氣氛導入,讓你在享受溫泉的同時欣賞美麗景致,身體和心靈不自覺放鬆,壓力徹底被釋放,達到最舒適狀態。

Point3.台階設計便於進出

若砌築的浴池較深,內砌台階能夠更方便進出,還可以當作椅子使用,適時決定身體浸入的程度,隨時休憩,避免泡太久頭暈不適。如果家中有長輩或幼童,建議增加扶手設計,以策安全。

Point4.天然建材營造自然情境

使用石材或木質可暈染出自然況味,搭配瀑布式蓮蓬頭,使屋主彷彿置身野外,心情更放鬆。不過,裝修時可要記得慎選防潮、抗黴的建材,避免湯屋變成黴屋。此外,為了降低滑倒的機率,地坪選用能夠止滑的材質最佳。

Point5.乾溼分離好清爽

淋浴區與泡澡區各自獨立,更有日式湯屋的感覺。若會介意淋浴區的水噴入浴池內,可以在兩個區域間設置玻璃拉門或隔間防潑濺。當然,若想保持衛浴空間的乾爽,乾溼分離設計是裝修時就該列入考量的要點。

將以上五大重點列入考量後,別忘了檢視水電管路與空調設備。因為湯屋需要的供水量比一般衛浴空間大,必須非常注意供水量、水壓等問題。此外,由於石砌浴缸的保暖性不如檜木浴缸,可加裝暖風機或使用熱水循環系統改善。至於防水問題,則可以在浴缸內鑲嵌不鏽鋼槽再包覆上混凝土或石材解決。其他還有冷氣位置、漏電配備、抽風機等安全問題,也應全盤納入設計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