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腦殘? 痔瘡? 柯P、韓總失言頻惹爭議

分享:

肥宅?腦殘? 痔瘡? 柯P、韓總失言頻惹爭議

2019/11/29 03:42:38文/

【觀點】
柯文哲性別平等失言紀錄不勝枚舉,曾爆出婦產科「只剩一個洞」、「在女人大腿當中討生活」,或「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有些台女不化妝直接上街嚇人」等言論,如今聽到心腹蔡壁如不諱言
把學姊黃靜瑩放在不分區安全名單邊緣是要拉「肥宅票」,柯文哲沒有直接反駁止血,反稱「黃靜瀅也是當過副發言人的啊,但表現是好是壞…」一切盡在不言中,而柯市長一方面歧視女性,一方面又要靠她們催選票,這說法矛盾不通。

韓國瑜也常因失言挨批,但他和柯市長的歧異點在於,一個歧視女性,另一個則是身心障礙歧視,日前就因用「腦殘」來稱呼「心智障礙者」惹爭議,之後又爆出「得民調者,得痔瘡」,沒有在乎病友感受,導致社會觀感不佳。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接受專訪時,坦言,「學姊」黃瀞瑩列不分區名單,是為了吸引肥宅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出面緩頰,表示「正確來說,是為鼓勵年輕人走到投票所去投票」。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解釋,學姊還是「國民情人」,年輕人的投票率還是偏低,特別是他猜今年投票率會很低,還是要鼓勵年輕人走到投票所去投票,所以要有些吸票機。

對於用「肥宅」是否恰當?柯文哲則說那是朱學恒講的,「人家講的話我們也不用刻意去修正」,更表示「我們要共融社會,容忍是自由的基礎」。

另外,近來發言也常惹議的韓國瑜,也遭批評,,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指出,一個歧視言論,背後都是數以萬計的生命和家庭。特別是由一個總統候選人口中說出來的時候,那種莫名被戳了傷口,胸口灼熱憤怒的感受,只要受過一次,就知道那是什麼滋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