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香港法案 蔡英文力挺:港人追求民主不孤單

分享:

川普簽香港法案 蔡英文力挺:港人追求民主不孤單

2019/11/29 06:41:33文/

跌破眾人眼鏡,在感恩節前夕,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令香港反送中抗爭者情緒為之一振。對此,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賴清德也表示贊同,更說川普的行動,讓香港市民知道,自己在民主自由的路上並不孤單。

感恩節前夕,川普送上大禮,在美東時間27日晚間,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香港保護法》,支持香港抗爭人士。隨後,川普在發表聲明稿時也不忘大吃習近平豆腐,表示簽署法案是「出自於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及香港人民的尊重」,希望中國領導層與港府,能了解彼此之間的差距,以利後續長期的和平與繁榮。

正值美中貿易戰談判期,外界認為川普簽署法案,等同於甩了習近平一巴掌。28日,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民主自由與人權是普世價值,川普的動作是給港民鼓勵,也呼籲港府正視港人訴求。賴清德也表示,從香港區議會選舉看得出來,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台灣民眾應該持續關注香港,支持港人追求民主自由,同時也不能讓傾中路線發生在台灣,讓守護台灣的團隊高票當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