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爆盜採砂石 韓辦嗆:出面澄清否則提告

分享:

黃國昌爆盜採砂石 韓辦嗆:出面澄清否則提告

2019/12/02 06:01:22文/

【觀點】
韓國瑜爭議連環爆,近日更因為黃國昌的爆料,讓韓氣得跳腳,嗆聲「若有不法歡迎來告」。距離選戰僅剩40多天,韓國瑜民調低迷,爭議纏身,讓他怒批對手抹黑,卻不願意自省。從過去的「豪宅案」到現在的「砂石案」,韓國瑜面對爭議總是習慣打迷糊仗,除了指控國家機器、企圖以訟止謗、控告對手抹黑等等,不僅對釐清事件沒幫助,隨著爭議細節持續被剝開,對韓國瑜陣營造成傷害的往往不是結果,而是這段「擠牙膏」的過程。面對爭議,韓國瑜乾脆將事情一次說清楚,否則遭受凌遲的將是他的選情;至於黃國昌委員,要拚不分區,火力全開,其實應該還有更多不分藍綠的弊案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期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過去擔任立委期間,疑似為妻子李佳芬家族的砂石事業關說牟利,引發討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1日表示,黃國昌曲解事實,意圖使人不當選,呼籲黃出面澄清,否則不排除提出告訴。

韓國瑜近期爭議不斷,豪宅風波才剛過,又遭黃國昌爆料,韓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利用特權為妻子家族砂石企業關說。黃國昌質疑,韓國瑜過去濫用納稅人的錢,為李佳芬家族蓋堤防圈地當砂石場,讓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急忙召開記者會澄清。

韓競辦顧問鄭照新表示,韓國瑜岳父李日貴設立的「大通砂石公司」,是獲得「開採改善計畫契約」的業者,沒有盜採問題;鄭照新指出,黃國昌指控他人盜採,卻分不清「洗選場址協調」和「已獲開採改善計畫契約非盜採」的界線都分不清楚,就宣稱韓國瑜夫婦關說,應該立即道歉更正。韓競辦法律顧問葉慶元也表示,有關李日貴事業經營相關問題,不應該由韓國瑜夫婦代為回答,黃國昌曲解事實,已經構成意圖使人不當選,呼籲黃國昌公開澄清,否則不排除依法提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