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勝選靠哪「3多」?  沈富雄:KMT崩盤 3敗象  

分享:

小英勝選靠哪「3多」?  沈富雄:KMT崩盤 3敗象  

2019/12/03 03:42:26文/

【觀點】
時間回溯到今年2月,剛面臨2018年九合一大挫敗的民進黨,黨內上下無不如喪考妣,不僅士氣盪到谷底,對於接下來的2020選戰瀰漫一片悲觀,更擔心曾經橫行風光的新北市大票倉,會崩盤輸到剩兩席。但沒想到也才半年的時間,民進黨竟然迅速恢復元氣,甚至「癒合傷口」,換成國民黨內部團結不成還敗象顯露。藍綠之間一正一負、相互消長,現在就算藍軍再怎麼看不起蔡英文,認為她的內政差經濟無方,但看看藍營現在如此「荒謬、潰散」,蔡英文要輸恐怕也不是那麼容易。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上拚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學者江岷欽就他的觀察,改糖尿病的「3多症狀」來一語道破蔡英文的2020總統選舉主軸,就是「多燒香、多撿槍、多發糧」。前立委沈富雄也分析,國民黨面臨崩盤危機有3敗象,「一是昏庸的主席,第二是荒謬的候選人,第三則是尷尬的對中立場」。

沈富雄在臉書貼文表示,依目前各家民調觀察,國民黨選情已全面崩盤,韓國瑜起碼輸250萬票,國民黨國會席次不會超過43席。沈富雄分析,造成國民黨全面崩盤的三敗象,一是昏庸的主席,第二是荒謬的候選人,第三則是尷尬的對中立場。

沈富雄說,吳敦義主席至今仍無視區域立委席次的極度不樂觀,依然在做院長的黃梁大夢。平庸再加貪婪者也不在少數,但兼具這兩種人格特質卻可穩坐主席大位者實在是罕見,這也是國民黨的不幸。再者,韓國瑜的言行舉止足可「垂範」天下,而且政策的錯亂,只能說是信口開河,這兩天指令支持者背熟「夜襲」的密碼,又要拒答民調,甚至「唯一支持蔡英文」,最破天荒的爛招,說穿了,應是明知大崩盤在即,提早祭出的遮羞布。

沈富雄分析「中華民國」在敵對組織眼中已經滅亡,在自家對手的手中已經被借殼上市,北京要併吞的是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國人共同的敵對勢力是北京不是蔡英文,連這一點都說不清楚的政黨,在台灣沒有生存的空間。因此他認為,國民黨要起死回生,有志之士應思考如何從根把它救起,而不是大敗後,如何搶奪主席大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