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被稱網軍首領 1450不以為然?

分享:

「卡神」被稱網軍首領 1450不以為然?

2019/12/03 03:19:41文/

【觀點】
「卡神」楊蕙如遭爆去年關西機場淹水使得大批民眾受困時,以每月薪水1萬元代價要網軍「idcc」等人帶頭散布激烈言論,護航謝長廷同時,卻也使得大阪辦事處飽受輿論壓力輕生。

事件一爆出,節目上綠營人士並未替她說話、護航,網路上所謂1450,也沒有替楊蕙如多所辯護,甚至議論紛紛:「1450的首領哪位 ?」普遍認為楊是爭議人物,網軍界根本沒那個地位。如今的一切,除了顯示楊蕙如在網路界人緣不好,極具爭議的形象之外,也看出她於黨內、外朋友不多,甚至大家不願和她扯上邊,酸民文化帶來的網路霸凌現象,其實所謂網軍,攤在陽光下恐怕最終都得獨自面對,各界議論和司法審判。

去年日本關西機場颱風期間關閉,有網友指責大阪辦事處無能,後來引得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壓力過大自殺,經檢警介入調查後,發現撰文攻擊大阪辦事處者,與「卡神」楊蕙如關係匪淺,台北地檢署2日已將楊蕙如與發文辱罵者依《侮辱公務員罪》起訴,而關鍵帳號「idcc」被逼現形的原因,竟是因為「柯P的一隻小黑狗」。

去年9月,台灣社會因「日本關西機場事件」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友在網路上攻擊駐大阪辦事處工作不力,其中,「idcc」在PTT發文攻擊大阪處人員「爛就是爛,爛到不行,爛到該死的地步」,被認為是發動網路攻擊間接導致蘇啟誠輕生的關鍵人物。

今年5月,柯文哲在臉書上傳一張自己與小黑狗的合照,還說要將牠取名為「柯黑」,在PTT引發討論,常以「slow」帳號發言的楊蕙如也發文酸柯。但有柯粉特地去搜尋這些修理柯文哲帳號的發文紀錄,發現他們多半都在轉貼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文章,疑似為民進黨網軍,更懷疑他們與楊蕙如關係匪淺。

後續,更有網友把跟楊蕙如相同IP的帳號全數列出,結果竟然出現「idcc」,引發聯想,楊蕙如當時也自爆自己認識「idcc」,但不解「idcc有什麼問題」。不過北刑大偵辦PO文網友「idcc」帳號,查出「卡神」楊蕙如竟是綠營網軍首領,指示下線蔡福明等人在LINE群組及PTT上發文帶風向,批評藍營,支持蔡政府及綠營,楊每月透過下線蔡男給發文網軍1萬元,證明外傳網軍領薪「1450」元是誤傳。

對此,大票網友都覺得格外諷刺,紛紛調侃「柯P的一隻小黑狗,咬死一群民進黨網軍」、「柯P跟鍾小平應該都猜不到,一隻小黑可以殲滅綠網軍」、「直接破idcc本尊」,連「宅神」朱學恒都形容是「黑犬的報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