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衝一波! 台灣車市11月掛牌超過4萬輛  

分享:

年末衝一波! 台灣車市11月掛牌超過4萬輛  

2019/12/04 06:53:58文/

台灣車市今年是標準的倒吃甘蔗行情,走過上半年的跌跌撞撞後,下半年開始銷售表現逐漸走高。10月份國內總市場掛牌數量為41,040輛,11月同樣維持高檔來到40,705輛。雖然買氣維持高檔,但國產車依然不敵進口車,11月國產市占率再次跌破五成,只能寄望立法院能通過零組件關稅降低,不然優勢盡失的國產車未來將更為危險。

車市回溫,市場龍頭和泰汽車11月表現依舊亮眼,不論國產車或進口車都有優異演出,而且還上演自家車款互爭排名的情形,其中TOYOTA RAV4再次以3531輛成績擠下國產TOYOTA Corolla Altis的2902輛,成為台灣市場11月銷售冠軍車款。Ford的當家暢銷車款Focus也繳出破千輛的銷售,也是今年至今除了TOYOTA外另一個銷售成長的國產品牌。

進口車部分,11月正式發表的Mazda CX-30,上市第一個月就繳出幾乎要擠進前10名的374輛成績,僅次於CX-5,甚至超越新一代的Mazda3,後續行情持續看漲。而豪華車部分則有激烈纏鬥,Mercedes-Benz和Lexus在11月份上演你追我趕戲碼,兩個豪華品牌從月初一路廝殺到月底,最終Mercedes-Benz才以2台之差險勝LEXUS,但考量賓士水貨車數量頗多的情況下,LEXUS已經算是雖敗猶榮。

雖然整體市場買氣轉好,但是進口車持續坐大的情況,對於優勢全無的國產車而言並非好消息。國產品牌仍在期待立法院可以通過9項國內無產製的車輛零組件關稅調降案,希望透過調價關稅,反映到售價端,讓國產車售價更親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