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啟誠輕生 曝基層人員幫「皇親國戚」背鍋!

分享:

蘇啟誠輕生 曝基層人員幫「皇親國戚」背鍋!

2019/12/04 13:00:00文/

「卡神」楊蕙如去年在關西機場颱風期間,藉網軍PO文謾罵,試圖將所有責任推給基層外交官蘇啟誠,進而導致蘇啟誠疑因不堪受辱抑鬱輕生。對此,民眾黨立委候選人何景榮看不下去,呼籲政府若真想要搞好外交、國際事務,最重要的就是給這些通過國家考試的專業基層人才妥善的保護,及能一展長才的相應位子。

何景榮出生新住民家庭,同時也曾以榜首之姿通過外交特考,對東南亞及國際事務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對於政府近年頻頻喊出的「東南向」政策,和基層人員的辛酸與血淚很有感。本週他受邀到林珍羽主持的《品觀點》節目《發言人狂發言 珍政有意思》時,舉例先前民進黨私菸案爆發時,國安會不但沒有受檢討,反而看到一大堆民進黨支持者在罵基層國安人員和外交人員為「黨國餘孽」。

何景榮說,關於大阪關西機場颱風的處理事件,如今也證實了,一切就是支持蔡英文的楊蕙如支付一萬元給她的網軍,藉此操弄風向讓蘇啟誠背黑鍋。這讓何景榮不禁痛批,在蘇啟誠認真幫助國家拚外交與服務國人時,政府竟然是盡全力攻擊基層撇清責任,實在很不應該。

何景榮表示,台灣如今外交部會的現況,就是掌權者全都是「皇親國戚」或有關係的人,才使得這些經過國家考試的基層人才不僅沒有獲得重用機會,反而因此成為箭靶受到攻擊。他強烈主張,一定要徹底根除這些陋習。

面對目前網軍霸凌的日益嚴重,甚至害了一條寶貴性命,林珍羽特別在節目上呼籲,很希望2020選戰能拉回正軌,同時拜託大家別再繼續可怕的網路攻擊行徑,因為真的沒有辦法想像還會有多少的憾事發生。另外,何景榮也從林佳龍的1000億海水採礦醜聞,和許添財的3000億假印尼國王投資案中,分析出台灣外交停滯不前原因,並提出建言。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品觀點》之《發言人狂發言 珍政有意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