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一隻蟑螂還有百隻」 黃士修、何庭歡 怒批「卡神網軍案」

分享:

「抓到一隻蟑螂還有百隻」 黃士修、何庭歡 怒批「卡神網軍案」

2019/12/03 13:00:00文/

隨著選戰白熱化,各政黨網路義勇軍互相攻訐情形也隨之激化,近日檢方認定「卡神」楊蕙如,指示網軍帶風向,並依侮辱公務員等罪起訴,消息一出,瞬間將「網軍」話題推到風頭浪尖上。人稱「核終戰神」的黃士修,在《發言人狂發言 歡樂頌》節目中就怒批,蔡英文政府一面放任綠營網軍帶風向,又一面打壓言論自由。

黃士修來到《品觀點》不聊核能,而是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一同評論「網軍」議題。黃士修表示,楊蕙如事件之所以會引發重視,是因為牽涉到一條人命,不過「當你在廚房看到一隻蟑螂時,就代表後面還有1百隻蟑螂」,讓黃士修無奈的是,即使「網軍」議題浮上檯面,仍無法改變一位外交官因此喪命的殘酷事實,只能期盼公民能夠因此冷靜下來,回歸理性討論。

網路影響力無遠弗屆,卻沒有明確的法規可以規範網路行為,讓各政黨養網軍就像是「養小鬼」,不只說不得,還互相指責對手網軍製造假消息。近期PTT清除假帳號,網友卻發現其中有7百多個帳號挺蔡,僅19個帳號挺韓、3個挺柯,因此黃士修指出,雖然他覺得這些帳戶不一定都是「網軍」,但長期以來是哪個陣營在帶風向,答案已經相當明顯。

民進黨政府近年指稱,中國伸手干預台灣選舉,如今,「中國網軍」還沒抓到,楊蕙如就先被檢方起訴。黃士修對此相當憤慨,怒批總統蔡英文,口口聲聲說要守護台灣言論自由,卻一手放任綠營網軍攻訐對手、帶風向,另一手緊縮網友言論自由,可說是相當諷刺「現在的中華民國政府,跟你們批評的共產黨有什麼兩樣?」。

網路言論殺人憾事令人不勝唏噓,雖然楊蕙如被起底,不過仍有許多「網軍」伺機而動,楊士修與何庭歡異口同聲呼籲,國人應該抵制網路霸凌,拒絕網軍操控輿論。而他們還在節目中聊了些什麼呢?請鎖定《發言人狂發言 歡樂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