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北車展來了! Toyota上演「純電、氫燃料」等概念車款  

分享:

2020臺北車展來了! Toyota上演「純電、氫燃料」等概念車款  

2019/12/08 04:00:00文/

以「2020 世界新車大展」為名的第 23 屆臺北車展,將於2019 年 12 月 28 日正式開展,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先行公佈此回的新車參展陣容。為了讓消費者了解並感受未來的移動世界,將以「Mobility For All」為主題,將展區規劃為一個未來城市,除了將持續創造有價值的移動工具外,也將進一步提供世界上所有消費者各種適合的行動服務與移動方案。

全球汽車產業正面臨重大轉型階段,C.A.S.E.(Connected 車聯網、Automated Driving 自動駕駛、Sharing 車輛共享、Electrification 電動化車輛)等趨勢將徹底改變以往所熟悉的移動世界。而為了讓國內消費者能近距離感受 Toyota 對未來移動社會的想像,此展出陣容包括甫於今年國外車展亮相的概念車型,其中包含了 Rhombus Concept、Fine-Comfort Ride Concept 等概念車,讓消費者可先行預覽未來移動社會的概念。

(圖/翻攝自Toyota官網)

將在臺北車展首演的 Rhombus Concept,被視為未來都會純電小車的概念雛形,其開發及設計理念為針對 90 後年輕世代所設計的純電動概念車。外觀及車室設計以菱形做為設計核心,採用 1+2+1 三排特殊中置駕駛座,是一台可代表品牌未來移動科技的先驅概念車款。

Fine-Comfort Ride Concept 則是一款具備 AI 自動駕駛科技的氫燃料電池概念車,其開發及設計理念為實現零碳排放的未來移動社會。FINE-Comfort Ride 的 AI 自動駕駛科技,結合 3,450mm 軸距與 2+2+2 的彈性座艙設計,讓車室空間也能化身為具有隱密性的會議或交誼場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