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皮紅骨?為共黨宣傳?大師鏈登陸惹議

分享:

台皮紅骨?為共黨宣傳?大師鏈登陸惹議

2019/12/04 07:34:11文/

網路平台「大師鏈」,今天風光舉辦記者會,宣布落地北京,預計明年2月兩岸網站將同步運作。「大師鏈」曾延攬前國安局長、前軍情局長加入,當時就曾引發外界質疑,如今又插旗北京,更遭外界懷疑是「紅色媒體」。對此,「大師鏈」強調,「絕無中資」,也不會做北京官方宣傳,只有旅遊與美食等行銷訊息。

「大師鏈」成為第一家進軍北京的媒體,引發諸多揣測。核心高層解釋,台灣媒體不可能插旗北京,不過「大師鏈不是媒體」,僅僅是經濟知識內容平台,屬於文化事業,可以在北京落地。據了解,「大師鏈」已在北京找好辦公地點,規模約4、50人,屆時兩岸網站同步運作,將不會分中國版或台灣版,並開始接中國大陸企業廣告。

(圖片截取自 《大師鏈》網站)

啟人疑竇的是,「大師鏈」在成立初期,招攬前國安局長楊國強、前軍情局長張勘平等退休國安首長加入,雖然目前為布局中國大陸市場,兩人已卸下職位,不過仍引起外界關注。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就在臉書發文質疑,「大師鏈」宣稱要建立「全球華人創作平台」,卻未聞找過哪些媒體達人或創作大師,反而高調延攬前國安局長、軍情局長等國安情報高層,令人懷疑其目的。黃澎孝諷刺,難道大師鏈是要建立「兩岸情報互聯網」嗎?否則為何延攬多位國安高層?

《自由時報》總編鄒景雯也撰文表示,「大師鏈」獲准在北京設立營運團隊,已經對我政府治理能力構成挑戰,國安單位應該拿出具體作為回應。鄒景雯指出,近期中國對台頻頻出招,「大師鏈」得以登陸北京就是其中一例,而「大師鏈」雖然名為「傳媒」,實際上已經成為政治宣傳工具,政府應該拿出具體作為應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