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標案淪「卡神」金庫? 藍營爆:狂撈7千多萬

分享:

政府標案淪「卡神」金庫? 藍營爆:狂撈7千多萬

2019/12/05 04:41:34文/

【觀點】
拿政府標案,各家公司憑本事,政府單位也都有自己的規則,必須依法辦理,不過看在一般民眾眼裡,這中間的過程如同暗不透光的黑盒子;如今這個黑箱,因為楊蕙如案被打開,民眾恍然大悟,原來有如此龐大的金流,在其中流動,令人相當好奇。
或許有人問,媒體拿錢為政府單位做行銷不是壞事,易始公司拿到標案,值得放大檢視嗎?回過頭來看,楊蕙如指揮網軍使用謾罵、無中生有等作法,刻意帶風向,讓「網軍」議題處於風頭浪尖,再加上她與民進黨高層關係匪淺,易始公司是否因為其身分,更容易獲得標案?再者,易始從政府手中獲得龐大補助,中間還有5位市議員「瓜田李下」,有沒有隱情當然應該好好檢視。

楊蕙如案持續延燒,國民黨團狂追猛打,不僅全力動員連開好幾場記者會,更建議檢方即刻收押楊蕙如,並鼓勵楊轉作汙點證人,供出幕後更高階的主使者。楊蕙如養網軍經費到底從哪來?成為整起事件的關注焦點,近日藍營多名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出楊蕙如所屬的易始公司在民進黨執政之後,大量獲得中央及北市府標案,從2016至2018年間,總計拿到2123餘萬元,再加上公營事業補助,共拿了7873萬元。

政府部門竟成了楊蕙如金庫?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羅智強和無黨籍市議員侯漢廷召開記者會,指出易始公司在民進黨執政之後,一共取得中央及北市府11件標案,其中從北市府獲5案、國營事業6案,總計2123萬300元。徐巧芯表示,楊蕙如所屬的易始公司,近年承辦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北市府卻沒有易始提供的授權書,且易始公司獲得的補助暴增,但比賽獎金竟反倒縮水。

藍營市議員也拿出易始公司2016年發給台北市體育局的公文,指出副本寄給時任台北市議員的顏聖冠、謝維洲、宏健益、阮昭雄等為謝系市議員。徐巧芯質疑,難道這5位市議員曾協助楊蕙如向體育局爭取補助?羅智強也砲轟,益始公司曾拿交通部、體育署、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及其他中央補助,共獲近億元,根本是國家資源「豢養」楊蕙如。羅智強要求民進黨解釋清楚,為何楊蕙如可以獲得那麼多標案?

另外,有網友表示,楊蕙如的PTT帳號「idcc」與「Tfedrex」疑似為同一人持有,而「Tfedrex」帳號曾在立法院上線,且經追查,網路位置很有可能來自立委黃國昌辦公室。不過立法院資訊處表示,此帳號IP為立院代表號,並非固定辦公室,且網路IP也可能遭偽冒;黃國昌也表示,跟楊蕙如完全沒有交集。

而針對藍營市議員質疑,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表示,楊蕙如向體育局申請補助及標案核銷單據,都已經在網站公告,經費大部分用在場地費,核定、銷金額都有報市議會。劉寧添也回應,經查顏聖冠、謝維洲等5位市議員沒有幫助楊,關切補助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