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受難者藏共諜? 葉毓蘭批綠「仇中」

分享:

228受難者藏共諜? 葉毓蘭批綠「仇中」

2019/12/04 16:00:00文/

【觀點】
葉毓蘭公開譴責這些228受難者有的根本為「共諜」,說穿了這是歷史與政治的悲劇,難道他們在228,就沒受到虐待或迫害嗎?兩件事情本應脫鉤討論,如今因政治目的而掛勾,一方面看出民進黨在中華民國議題上的違和,另一面也凸顯出國民黨在反共和親中間,立場的侷限,其中面臨的國家認同困境,剛好越辯越明。

所以回過頭來看,當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凸顯《中共代理人法》的時候,想問國民黨究竟該不該反共呢?早個20年抑或《中共代理人法》本就該由國民黨提案呢 ?至於綠軍也無須見獵心喜,畢竟反共是國家一體的,跟藍綠其實都扯不上關係,這是一種自由和獨裁之間的對抗,一個生活方式的抉擇, 所以在這一刻,選民自己的腦袋,一定要判斷清楚。

「王立強共諜案」日前炒得沸沸揚揚,民進黨也大動作偵辦,還順勢推動《反滲透法》草案立法,成功通過表決、將《反滲透法》逕付二讀,引起國民黨大力反彈。

中國政府先前曾指稱是王立強其實是詐騙犯,葉毓蘭附和之餘,也在臉書PO文怒嗆「民進黨現在努力在散佈恐共、仇中,反滲透法通過後,更容易抓共諜」,期間還提起最近火紅電影《返校》為例,認為片中「將1950年時台共事件與白色恐怖,應(硬)是時空錯置成1962年,應(硬)是把已經入祀中共忠烈祠的先烈們,說成是被國民黨冤殺的被害人」。

隨後葉毓蘭引用專家說法,表示「228基金會」主責的白色恐怖受難者補償,其中有1000多人是中共承認的烈士,「連中共自己都承認的烈士,我們卻說是白色恐怖受難者」,葉毓蘭不禁批評「那還抓什麼共諜?反什麼滲透?就算當了共諜被判刑,還會有補償嘛」。

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也在今天排審「中共代理人」相關法案,曾銘宗坦言,此舉就是為了突顯民進黨將《反滲透法》逕付二讀的荒謬和不合理,他更指出《反滲透法》草案裡的相關規範,國民黨認為會侵害言論自由,而且相關的名詞定義也不明確,更不要說動輒以刑法重刑入罪,人民權利易受侵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