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密碼328」阻韓拿補助款?藍營爆氣這樣回 ...

分享:

「關鍵密碼328」阻韓拿補助款?藍營爆氣這樣回 ...

2019/12/05 07:52:46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隨著民調直直落,網友們也發起拒投韓國瑜行動,目的是要讓他無法得到選舉補助款,對此,藍營痛批根本是假議題,因為根據規定,政黨推薦的總統候選人補助款是直接交給政黨,而非進到私人口袋。

日前在網路上瘋傳一組「關鍵密碼」,表示只要韓國瑜在2020大選選票少於328萬票,就不用給30元補助。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根本是在散發不實訊息,暗指韓國瑜貪圖選票補助款。

游淑慧表示,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各組候選人得票數達當選票數的3分之1,每票可補貼30元;假設韓國瑜守住國民黨基本盤,獲得超過300萬票,就有上億元的補助款,但這些主要是給黨部。

游淑慧也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和前黨主席朱立倫的選票補助款,都交由國民黨中央領取,反批「只有蔡英文在2次的總統大選,民進黨都將錢退回去給蔡,用來捐給小英基金會」,希望有心人別用自己來度量別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