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鏈」為陸宣傳恐觸法? 陳明通嚴正警告

分享:

「大師鏈」為陸宣傳恐觸法? 陳明通嚴正警告

2019/12/05 08:36:03文/

新興內容平台「大師鏈」,插旗中國大陸北京,引發質疑。雖然「大師鏈」高層強調,公司沒有任何中資,也不會涉及政治,「大師鏈」更不是媒體,僅是內容平台,不過陸委會仍然表示,媒體平台若為陸方政策行銷,主管機關將依法處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說,如果涉及宣傳,就是違法。

網路平台「大師鏈」,近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進軍中國大陸,也將深耕東南亞華人圈。雖然引發質疑,「大師鏈」編輯長陳世昌表示,「大師鏈」沒有任何中資,而且僅是「知識、經濟的分享平台」,內容也不會涉及政治。針對外界「中資」疑慮,華斯達克集團主席曹國揚回應,華斯達克為「大師鏈」在中國的業務提供100億美金,「如果說有中資,就是我啊」;曹國揚表示,國際金融是全世界的,千萬不要看到「中國」就嚇得半死。

雖然公司高層、投資者一再掛保證,不過爭議仍然難以平息,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就說,「大師鏈」身為媒體平台,應該要秉持自律,如果往後有發生為陸方政策行銷的情形,主管機關將依法處理。陸委會也說,「大師鏈」如果規劃到中國大陸投資,需依「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像經濟部投審會申請,並由相關機關審查。「大師鏈」登陸北京,陳明通也呼籲,社會自有公評,不僅要注意有無違法,也要注意社會觀感。

相關新聞